《应用化学》创刊于1983年,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化学会和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面向国内、国外公开发行的学报类综合性学术期刊。其中包括有机化学、无机化学、高分子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与材料科学、信息科学、能源科学、生命科学互相关联和渗透,涉及的专业面广。

《应用化学》主编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洪杰先生担任,编委会由98位科学家组成(包括33名中科院院士和工程院院士,4位国外专家)。

办刊宗旨:着重报道化学及交叉学科有应用前景的创新性基础科学研究和创造性科研技术成果,介绍该领域中的新发现、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新产品及相关科技信息,为推动应用化学学科的发展、加强国内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现代化建设服务。

《应用化学》被Scopus、中信所、北大核心期刊目录收录,被14种国内外主要数据库和权威检索类期刊列为固定收录刊物。包括文摘类:《化学文摘》(SciFinder数据库),俄罗斯《文摘杂志》,《中国学术期刊文摘》,中国无机化学文摘;全文类: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清华同方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万方中国数字化期刊全文数据库,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网络版),中国化学会期刊平台。每期发行量850册/月。

《应用化学》期刊拥有自己的网站,在我刊主页可以免费下载创刊以来的所有文章的电子文件。另外开启了微信平台功能可以提示读者期刊上网情况并推荐阅读优秀论文,订阅数超3000人。另外在我国大部分期刊平台: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维普、超星、中邮阅读网、中教数据等都可以阅读下载我刊。期刊品牌具有一定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主编,常务副主编经常参与一些国际会议,文章在国际期刊上有一定的引用。

投稿网址: http://yyhx.ciac.jl.cn/